简介

阿思丹模拟商业挑战自2010年起,已有12年历史。 在全国有6万余名重点中学和国际学校的同学参与过。

活动通过模拟公司经营、融资路演、交易大会等环节,并依托 IT 智能系统来模拟完全自由竞争市场,让同学们真实体验到产品设计、市场营销、品牌策划、公司内部运营、项目管理等创业过程,感知商业规律。此次WYEF商战将邀请来自全国100余场区域商战的数百支优秀战队参与。此外,为开拓同学们的商业视野,大会还将邀请商业领袖、经济学家、企业高管等大咖做商业洞见与职业发展的分享。

阿思丹模拟商业挑战公开挑战模式与阿思丹模拟商战总决战相似,但无需晋级资格,感兴趣的选手都可以参加。

挑战环节介绍

活动通过模拟公司经营、融资路演、交易大会等环节,并依托 IT 智能系统来模拟完全自由竞争市场,
让同学们真实体验到产品设计、市场营销、品牌策划、公司内部运营、项目管理等创业过程,感知商业规律。

公司运营

各公司拥有同等的启动资金,生产相同类型的产品,每个公司需要考虑经营目标,人力,营销,产品品控以及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实现公司价值最大化。

公司路演

在商业运营的同时,团队需要完成三次不同主题的路演,包含天使轮融资、市场营销和上市 IPO,模拟企业发展过程中各重要环节的公关能力。

交易大会

每个公司掌握不同资源,公司之间就所需资源进行买卖、谈判与交易,获得最多利润者胜出。

学术主题介绍

在阿思丹模拟区域商战中,每个月都有不同的商业主题,这些主题来自于联合国的 17 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组委会希望培养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未来一代商业领袖,懂得商业世界,关心现实问题,运用商业来改变人们的生活,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阿思丹商战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引领未来:以商业承载责任,新时代青年企业家与地球共呼吸

为了锻炼学生的财商能力,并同时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及可持续发展理念,阿思丹组委会希望以财商和社会责任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学生群体的“未来企业家“思维中植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组委会旨在引导学生联系现实商业世界,解决真实的问题。从2021年开始,阿思丹商学组委会启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模拟商战的月度学术主题。在活动中,学生通过参与路演学术任务,展示商业解决方案、以有实践意义的方式,为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至今,已有来自约600所学校的6万余名学生参与挑战,共同参与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的进程。

日程表

上海

28th July - 1st August 2023

全英文会议

Jul - 28th Jul - 29th Jul - 30th Jul - 31th Aug - 1st
Morning Registration Company Establishment:
Operation Round 2&3
Task Preparation:
Roadshow 2 Preparation
Company Growth:
Operation Round 4
Roadshow 2:
Market Recognition
Company Expansion II:
Operation Round 6
Roadshow 3:
Market Battle
Departure
Afternoon Opening Ceremony
Rules Intro
Company Start-up:
Operation Round 1
Trading Game
Task Announcement:
Roadshow 3
Announcement
Company Expansion I:
Operation Round 5
Company Maturity:
Operation Round 7&8
Evening Roadshow 1:
Market Entry
Task Announcement:
Roadshow 2
Announcement
WYEF Special Events Social Night Talent Show
Award Ceremony

* Subject to change

奖项设置

冠军:一支团队

亚军:一支团队

季军:一支团队

最佳创意团队

最佳路演团队

最强融资团队

最佳交易团队

学生感言

从如何进行行业调研,到最终把创业的想法付诸实践,我们在挑战中完成了一个完整的商业运作流程。其中,我学习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要想创建一个成功的企业,必须先确认消费者和市场的需求,这段经历不仅教会我如何撰写一个完整的商业计划,也教会了我如何设计一个有吸引力的演讲,来吸引潜在的投资者。要知道,你只有2分钟的演讲时间,但在这仅有的2分钟里,要把整整10页商业计划的全部内容讲给我们未来的投资人,听起来就很有挑战性吧

—俞*悦

 Brighton College
参加了这么多场的ASDAN模拟商业挑战,我明白了一个很重要的道理:不到最后一刻永远别轻易得出结果。可能一个小小的失误就会导致我们全盘皆输,也可能一个算法的改变让我们在最后占据市场,完成逆风翻盘。“紧张”与“刺激”一直都是商战的代名词,身为CEO的我们则需要在商战中不断地领导队伍克服重重难关,全力以赴应对每个环节。商战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战场,而是团队之间的默契与互相扶持。拥有这样一种精神,对我们而言,才是真正的胜利。

—崔*宁

上海诺美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