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思丹模拟商战全国总决战

4001-699-686

简介

阿思丹模拟商业挑战自2010年起,已有13年历史。 在全国有6万余名重点中学和国际学校的同学参与过。

活动通过模拟公司经营、融资路演、交易大会等环节,并依托 IT 智能系统来模拟完全自由竞争市场,让同学们真实体验到产品设计、市场营销、品牌策划、公司内部运营、项目管理等创业过程,感知商业规律。此次WYEF商战将邀请来自全国100余场区域商战的数百支优秀战队参与。此外,为开拓同学们的商业视野,大会还将邀请商业领袖、经济学家、企业高管等大咖做商业洞见与职业发展的分享。

阿思丹模拟商业挑战公开挑战模式与阿思丹模拟商战总决战相似,但无需晋级资格,感兴趣的选手都可以参加。

什么是经济论坛委员会?

WYEF经济论坛委员会与耶鲁大学创业者协会 (Yale Entrepreneurial Society)及众多名校组织团队携手,每年围绕全球经济形势与资本市场的种种表现进行研判,以此设计出本届委员会主题。
每年我们都会邀请来自耶鲁、哈佛、牛津、剑桥等世界及国内殿堂级名校具备深厚经济学背景的学术精英前来参会,与广大中学生齐聚一堂,多维视角解析经济发展局势,为全球经济增长探寻新的可能性。

6大委员会 多元视角

Grace Gerwe
Yale University
Developmental Biology

食物背后的世界秩序:粮食政治经济学

The Economics of Food and Agriculture
食物对人类而言至关重要。在过去的 100 年里,关于粮食的种植、生产、分配和消费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并对社会福祉和结构、经济和环境产生了深远影响。现如今,随着全球政治气候的变迁,粮食和农业问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亟待解决。本经济委员会将着重探讨面临上述挑战,将如何重新设计公平公正、高效且弹性制的粮食供应体系,以确保地球和全球物种的良性循环;分主题还将探索社会健康、地缘政治、气候和技术等相关议题。

Moundhir Sajjad
Bechari
Fudan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Politics

如何讲好故事?新媒体时代复杂经济问题的大众化通俗表达

Media at our Fingertips: The Global Marketing
全球贫富差距问题是当前各国面临的重大挑战,该问题需要在座的各位优秀聪慧的年轻未来领导者去思忖和实现。在社交媒体和消费主义盛行的时代,用简明扼要、易于理解的方式去阐明复杂的理论是一项至关重要的技能,就算对全球诸多顶尖学者来说这依然是一项罕见的属性。在在本次经济论坛委员会中,参与者将利用新媒体的实践经验去实践这项技能,并尝试去让 21 世纪的人类理解全球贫富差距这一当前最紧迫的经济议题。

Nathaneo Johnson
Yale University
Computer Science & Economics

全球热点政治议题的市场化解决方案:气候变化经济学

Climate Change & Economics
本经济论坛委员会的主题将向参会者介绍气候变化对当前经济学的影响。在这里,你将特别关注温室气体排放,包括但不限于企业碳排放量等、碳积分系统等。此外,我们还用游戏的方式去了解企业如何在碳积分体系下与倡导委员会更好地合作;你还可以了解到投资政策原则及可持续解决方案的利弊的相关知识,并起草文件以用来展示从该经济论坛委员会习得的见闻。

Oliver Rhodes
Harvard University
History and Law

21 世纪的无冕之王:优秀记者是如何炼成的?

The Future of the Press
尽管大众传媒的方式迭代不止,但新闻行业的本质却是恒定的。在过去15 年中,传统媒体经历了技术、政治和文化变革的考验,随着信息量过载,传统媒体行业的记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不受到大众的信任。本次经济论坛委员会将着重于审查新闻界的未来:现代记者需要什么技能来讲述一个故事?如何才能更好地吸引新受众?最重要的是,应该选择讲述哪些故事?在这里,你将通过写作与演示、研讨与辩论,并使用现代贸易工具来实践解决这些问题。

Seth Goldin
Yale University
Computer Science and Linguistics

重估善恶?人工智能时代的伦理挑战

Ethics of AI and Machine Learning
本经济论坛委员会将通过道德框架的视角,批判性审视人工智能在现实世界的社会事件。在这里,具备人工智能伦理背景,并在教育和技术领域担任领导职务的研究员将引领你理解和掌握人工智能伦理概念,并在以人工智能伦理为主题的报告中展示你的学习成果。其中,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公司的监管、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日常生活中的整合,以及人工智能发展的地缘政治影响等。将培养你公众演讲和对批判性分析技能,并习得人工智能的道德框架知识。

Teo Demov
Yale University
Math, Physics and Statistics

小国大民的后发优势:发展中国家创业经济学

Developmental Entrepreneurship
发展型创业是一门面向学生传授发展中国家创业生态系统的课程。在本经济论坛委员会,你将学习公司创始人市场契合度、筹款、发展、有效投资、环境协同效应、新兴技术、文化组成部分等概念;并对非洲、南美和东欧有影响力的初创公司做案例研究分析,探索如何在人道主义环境中最大限度地发挥影响力。本委员会适合对初创企业、人道主义发展、技术和环境产品感兴趣的学生申请,我们将侧重培养制定商业提案、定量定性市场分析、人际交往和利用新兴人工智能技术的能力。

学术主题介绍

活动通过模拟公司经营、融资路演、交易大会等环节,并依托 IT 智能系统来模拟完全自由竞争市场,
让同学们真实体验到产品设计、市场营销、品牌策划、公司内部运营、项目管理等创业过程,感知商业规律。

公司运营

各公司拥有同等的启动资金,生产相同类型的产品,每个公司需要考虑经营目标,人力,营销,产品品控以及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实现公司价值最大化。

公司路演

在商业运营的同时,团队需要完成三次不同主题的路演,包含天使轮融资、市场营销和上市 IPO,模拟企业发展过程中各重要环节的公关能力。

交易大会

每个公司掌握不同资源,公司之间就所需资源进行买卖、谈判与交易,获得最多利润者胜出。

学术主题介绍

在阿思丹模拟区域商战中,每个月都有不同的商业主题,这些主题来自于联合国的 17 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组委会希望培养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未来一代商业领袖,懂得商业世界,关心现实问题,运用商业来改变人们的生活,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阿思丹商战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引领未来:以商业承载责任,新时代青年企业家与地球共呼吸

为了锻炼学生的财商能力,并同时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及可持续发展理念,阿思丹组委会希望以财商和社会责任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学生群体的“未来企业家“思维中植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组委会旨在引导学生联系现实商业世界,解决真实的问题。从2021年开始,阿思丹商学组委会启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模拟商战的月度学术主题。在活动中,学生通过参与路演学术任务,展示商业解决方案、以有实践意义的方式,为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至今,已有来自约600所学校的6万余名学生参与挑战,共同参与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的进程。

日程表

苏州

25th July - 30th July 2024

全英文会议

Jul-25th Jul-26th Jul-27th Jul-28th Jul-29th Jul-30th
Morning Opening Ceremony
Rules introduction
Operation Test Round
• Road show 1
• Trading Game
• Road show 2
• Road show 3 Task
Announcement and Preparation
• Road show 3
• Operation Round 5
Departure
Afternoon Registration • Road show 1 Task
Announcement and Preparation
• Operation Round 1
• Road show 2 Task
Announcement and Preparation
• Operation Round 2
• Operation Round 3
• Operation Round 4
• Operation Round 6
• Operation Round 7
Evening Rest Talent show Social Night Closing Ceremony

* Agenda is Subject to Change

奖项设置

全国总冠军:1 支团队

亚军:排名前 10% 的团队

季军:排名前 25% 的团队

最佳路演团队

最佳交易团队

最佳创意团队

最强融资团队

学生感言

从如何进行行业调研,到最终把创业的想法付诸实践,我们在挑战中完成了一个完整的商业运作流程。其中,我学习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要想创建一个成功的企业,必须先确认消费者和市场的需求,这段经历不仅教会我如何撰写一个完整的商业计划,也教会了我如何设计一个有吸引力的演讲,来吸引潜在的投资者。要知道,你只有2分钟的演讲时间,但在这仅有的2分钟里,要把整整10页商业计划的全部内容讲给我们未来的投资人,听起来就很有挑战性吧

—俞*悦

 Brighton College
参加了这么多场的ASDAN模拟商业挑战,我明白了一个很重要的道理:不到最后一刻永远别轻易得出结果。可能一个小小的失误就会导致我们全盘皆输,也可能一个算法的改变让我们在最后占据市场,完成逆风翻盘。“紧张”与“刺激”一直都是商战的代名词,身为CEO的我们则需要在商战中不断地领导队伍克服重重难关,全力以赴应对每个环节。商战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战场,而是团队之间的默契与互相扶持。拥有这样一种精神,对我们而言,才是真正的胜利。

—崔*宁

上海诺美学校